標題英文(二)

摘要: 這門課程開給英文系大一學生,旨在營造英語環境以提升學生英語學習興趣,加強聽、說、讀、寫四種英語文溝通能力,以達專業學術水準。它的特色在復習基本閱讀技巧並加強較進階閱讀技巧,介紹讀書技巧和文體,用在研討寫作上。在選讀英美名著和雜誌教科書文章、散文、短篇小說、小說和詩等,學習了解欣賞文學文化,並以英語討論報告。安排小說改編電影的觀賞討論小說文學,鼓勵學生開啟心智,並教導人性價值觀,無形之中給與人文教育涵養。介紹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新托福TOEFL®iBT和托益TOEIC Tests 測驗技巧與題型。在這過程中批判式思考閱讀受鼓舞,並從網路書籍廣泛閱讀報告分享。電影欣賞、學院的書寫、散文範文使學生接觸世界議題,持續培養批判式思考策略。主題討論除幫助學生口說寫作演練外,還能建立個人價值觀、生活品質、欣賞世界文化。如此學生能培養在三個領域—英語教學、文學、語言學學習上英文專業的喜好。因此,也能有助於培養終生自我學習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