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跨文化管理

摘要: 本課程主要是介紹跨國的文化管理。第一部分提供跨國的文化管理簡要概述。第二部分介紹文化分析的架構,包括Greet Hofstede的文化層面與Fons Trompenaars的模型。第三部分展示跨國文化管理的作用,包括國家文化、企業文化、跨國文化的交際、跨國文化的談判、跨國文化的衝突和解決衝突、多元化經營、在道德觀念的跨國文化、跨國文化的團隊合作等。最後一部分提出了關於文化與全球化跨文化管理的未來。研討會中,將帶領學生探討具體問題有關國際企業的管理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