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Money&Banking

摘要: 首要充實個人理財的技巧,介紹理財方式、理財工具,在充滿競爭的社會中,能高人一等,以更少的支出獲取更高的利益。其次為專業知識的充實,報章雜誌常見的金融名詞解釋,財務金融政策之內涵,金融系統的作業現況等介紹,特別說明當今國際金融(如GATT、WTO、IMF等)之概況。顧名思義,本科目應有「貨幣」及「銀行」兩大部份。貨幣課程含:貨幣概念、貨幣制度、貨幣供給、貨幣需求、利率、通貨膨脹等。銀行課程含:商業銀行、中央銀行、金融體系、國際金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