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轉譯醫學導論

摘要: 科學的進步是經由多個研究領域中具有不同專長但相關的專家共同努力工作所促進的 為了加速將研究室應用到臨床醫療中,因而產生了”轉譯醫學”這個概念,明顯的改善由研究室桌邊經驗轉變為病床邊方法的實踐。 越來越多的生醫研究的轉譯醫學做出卓越的貢獻 促使我們開設這一門介紹”轉譯醫學”的課程。課程將提供學生深入地瞭解轉譯醫學的原理與實際影響 並鑑知其在生物醫學研究、藥物發展與政策制定中與日俱增的重要性。 此外,本課程會提供對有志於以生物醫學研究促進人類健康為未來志向的學生提供一個基礎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