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電視節目企劃與製作

摘要: 本課程為電視節目製作之核心課程,透過課堂講授、實務操作與作品導向的教學方式,讓學生了解並實際參與影像製作之前置企劃、拍攝、及後製作業等流程,並從中驗證影像美學之概念,訓練學生運用影音製作來溝通傳遞意念及想法的能力。課程重點以EFP單機製作為主,著重攝影、剪輯等專業技能訓練以及影像作品分析、企劃創意發想、影像敘事等概念培養等。期望學生在課程結束後,能獲得影像製作相關知識、原理以及專業技能,奠定爾後修習其他進階影音製作課程以及未來從事影像製作相關專業工作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