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基礎電視製作概論

摘要: 本課程為電視節目製作之基礎課程,透過課堂講授、實務操作與作業導向的教學方式,讓學生了解電視製作的原理以及電視節目構成的要素,並實際參與構成電視節目之不同類型小單元的前置企劃、拍攝、及後製作業等流程,並從中驗證電視美學之概念,訓練學生透過短篇電視單元製作與觀眾溝通,並達成單元設計效果的能力。課程重點包含棚內製作的基礎概念介紹與練習,以及EFP單機製作,著重攝影、剪輯、電視鏡面設計等專業技能訓練以及類型電視作品分析、單元企劃創意發想、影音溝通等概念培養等。期望學生在課程結束後,能獲得電視製作相關基礎知識、原理以及專業技能,奠定爾後修習其他進階電視製作課程以及企劃各類型電視節目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