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臺灣鳥獸誌 MOOC

摘要: 臺灣約有100種哺乳動物、600種鳥類。由於島嶼與周邊地區間的地理隔離,使得這些動物中有許多是僅分佈於臺灣的特有種。然而這些動物和我們共同生活在人口稠密的臺灣島上,面臨著棲地消失、非法獵捕等生存壓力。 本課程將透過授課講解、相關書籍與研究文獻閱讀、網頁與記錄片瀏覽觀賞、自主觀察與活動參與,及線上討論等方式,引導學生認識鳥獸的生物學與生態習性,關切並剖析周邊與國際上鳥獸保育議題。更藉由課程中對東華校園、花蓮及臺灣地區鳥獸的介紹,呈現臺灣及花蓮地區生態與人文的特殊性,並配合修課同學對其所處國度物種的探索及分享,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