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類型講義課程

摘要: 本課程著重在於影像、設計思考及設計工具技術之訓練,包含點陣軟體、向量軟體、web軟體及互動軟體等數位設計媒材。並輔以閱讀、作品案例分析與數位媒體設計理論,了解不同媒材的風格脈絡,以建立細膩的設計思考模式與設計想像力;並透過設計專題的製作(以Flash軟體為主)與思考訓練:將作品概念、使用技術(媒材運用)、設計流程與設計思考,進而學習到以數位媒材為工具去重新詮釋與定義自我的風格及想像。

課程中將教授如何使用軟體達成所預建構設計方案,除個人之設計外,亦可涵蓋小組方式進行討論、發想並呈現創作作品,學生在設計過程中,發揮設計實驗精神,擴展數位創造力與想像力,最後提出作品並建立自我、他我之間觀看互動模式的產生及交流。

主要以Flash設計技術為主,透過數位敘事的故事想像,融入技術教學,逐步慢慢引導學會此互動軟體。將來可應用於互動科技、數位創作、網頁設計,以及將來接案就業之技能。當然,傳院優勢之內容設計將會表現於每位修課同學自定目標的展演呈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