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類型講義課程

摘要: 本課程著重在於影像、設計思考及設計工具技術之訓練,包含點陣軟體、向量軟體、web軟體及互動軟體等數位設計媒材。並輔以閱讀、作品案例分析與數位媒體設計理論,了解不同媒材的風格脈絡,以建立細膩的設計思考模式與設計想像力;並透過設計專題的製作(以Flash軟體為主)與思考訓練:將作品概念、使用技術(媒材運用)、設計流程與設計思考,進而學習到以數位媒材為工具去重新詮釋與定義自我的風格及想像。

課程中將教授如何使用軟體達成所預建構設計方案,除個人之設計外,將涵蓋小組方式進行討論、發想並呈現創作作品,學生在設計過程中,發揮設計實驗精神,擴展數位創造力與想像力,最後提出作品並建立自我、他我之間觀看互動模式的產生及交流。